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为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7年12月30日 15:59  作者: 点击:[]

根据我校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培训计划安排,12月29日下午,在A05楼学术报告厅,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十届省委候补委员会、省政协常委李庚香受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的十九大学习专场辅导报告。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杨士斌出席了报告会,全校处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丁庭选主持。

李庚香主席的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他从“深学、悟透、讲好、笃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主题、新时代、新成就、新特征、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等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三个方面,作了一场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专题报告。

李庚香在报告中指出,第一,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就必须坚持“深学、悟透、讲好、笃行”。做到“深学”就必须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6个聚焦”。做到“悟透”就必须在弄通上下功夫,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做到“讲好”就必须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讲家,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做到“7个讲清楚”。做到“笃行”就必须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第二,“新”是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把钥匙。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举措,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主要表现在九个“新”上。第三,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11月13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强化法治维护稳定,着力改善民生补齐短板,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迈进,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丁庭选书记要求全体学员们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原本,以李庚香主席辅导报告为参考,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我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上一条:我校举行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学员赴裴寨社区进行现场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