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我校举行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7年12月30日 18:00  作者: 点击:[]

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A05号楼报告厅举行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仪式。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杨士斌出席了结业仪式,全体处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校长刘兴友主持。丁庭选书记作了主题发言,学员代表郭明进、肖靓月交流了学习心得。

丁书记指出,按照上级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省高校工委的要求,我校举办了此次处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领导干部岗位职责要求,科学设计了相关课程。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畏教授,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同民,河南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主席、研究员李庚香教授为培训班作了三场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学员到新乡市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裴寨社区进行了现场教学;各党支部书记领学了十九大相关学习材料;学员们讨论了《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启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还进行了丰富生动的交流发言。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

丁书记就下阶段的学习和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定力。学员们要有更强的政治定力、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明的政治纪律。坚守政治规矩,要有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清晰的政治鉴别力。干部们要带头讲政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弦不能放松,要严以律己、严谨务实,要虚心好学、积极上进,把学校、师生放在心中,履行好岗位职责。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领导能力。当前干部们的主要学习任务就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做到以学促长。我校发展面临着诸多任务和问题,大家要通过深入学习和思考提升领导能力和素质来切实解决。三是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增强执行能力。对于学校来说,“全局”指的就是学校发展和师生幸福,明确和理解了这一点,工作中逐渐养成了常思“学校发展”和“师生幸福”了,工作就会更加有担当、更加果敢、更加自信,工作也就会越做越顺。

最后,刘校长总结指出,第一,丁书记就如何巩固培训成果、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的指导和要求,希望学员们一定要积极贯彻落实。第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逻辑严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举办培训班整体学习只是开了个头,大家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进。在全面系统学习基础上,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在学深悟透、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回去后,一定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持之以恒抓学习,紧定不移抓落实,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第三,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学校的中坚力量,是学校发展的基石,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带头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带头抓,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坚持带头干,在抓好落实上狠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以师生为中心、以学校为平台,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贯彻落实、助推我校快速转型发展。第四,在为期一周的学习生活中,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刻苦学习、遵纪守规、积极配合,既表现出了很高的学习热情,又体现了应有的素质与活力,学员们迸发出了奋发有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新时代精神。此次培训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家的一份信任、一份重托、一份使命、一份激励、一份鞭策和一份期待,希望同志们更加砥砺奋进,为了新乡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继续奋斗前行。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为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