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党委书记丁庭选、副书记陈贞忠带队赴刘庄考察学习史来贺精神

2017年05月25日 10:55  作者: 点击:[]

党委书记丁庭选、副书记陈贞忠带队赴刘庄

考察学习史来贺精神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5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丁庭选、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带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党务骨干、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130余人,赴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考察学习。

本次考察学习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参观刘庄展览馆和史来贺同志纪念馆,感受史来贺书记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二是深入刘庄新村,到居民家中参观,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果。三是专题报告,感受史来贺书记带领刘庄人民不畏困难、奋力改变贫困面貌的感人事迹。

在刘庄展览馆和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大家聆听解说员讲述刘庄的发展历史和史来贺书记带领村民拼搏创业的感人事迹,认真观看每一幅照片,端详每一件实物,感受老书记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听完介绍后,大家怀着崇敬之心,整齐的排列在史来贺同志石雕像前,行注目礼,三鞠躬,缅怀这位老前辈。

大家还深入村民家中参观走访,感受刘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丁书记和陈书记来到村民家中,向村民了解生活工作的情况,通过与村民的亲切交谈,深刻的感受到村民对幸福生活的自豪之情,深切的领悟到要想把工作做好,做出成效,一定要学习和弘扬史来贺精神,那种一心为民、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担当创新、清正廉洁的精神,要提高思想觉悟,提升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在工作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多次为国家领导人讲解过史来贺先进事迹的刘庄村委会副主任刘俊荣为大家讲述了史来贺书记带领刘庄人民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奋斗历程。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感情,把老书记带领刘庄人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场景,生动的展现在大家眼前,动情之处,不禁潸然泪下,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报告结束后,陈书记作了总结,他指出,这次来到刘庄考察学习,我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得到了洗礼。史来贺精神是一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鲜明旗帜,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用心感悟。一是要认真学习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史来贺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史来贺同志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考察学习的同志回去后要相互交流,谈谈体会,还要组织所在党组织进行学习讨论。二是要深入思考史来贺精神的深刻内涵,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和高尚情操。三是要对照自己,查找不足。学习史来贺同志的崇高精神,不仅要有所思有所悟,更要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要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思考,通过与先进典型对照,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不断改进完善自己。

考察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来到刘庄考察学习,切身实地的感受到史来贺同志身上所展现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充实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回去之后,一定要认真总结反思,向史来贺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尽职,乐于奉献,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快速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下一条: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