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新乡学院新任职中层干部培训开班

2023年11月16日 10:37  作者:何勇 点击:[]

为提升新任职干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活动中心举办新任职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孙功奇,校长尹新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鲍晋选,全体新任职中层干部和组织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会议由校长尹新明同志主持。

开班式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同志宣读了《新乡学院新任职中层干部培训工作方案》,校党委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邀请校领导和相关领域校内外专家对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开展12次集中学习培训,引导他们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领导工作方法,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帮助新任职干部提高领导艺术和技能,尽快适应新岗位,有效提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能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和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孙功奇同志以《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为题,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孙书记指出,学校当前正处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示范校建设绩效考评、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时期,中层干部届中调整顺利完成后,开展本次培训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干部成长的高度重视和良苦用心,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风,认真学习思考;学以致用,增强学习实效;严肃纪律,遵守培训规定,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孙书记对新任职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正确判断形势,强化使命意识。认清高校竞争格局,明晰学校所处方位,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客观评价,在事业发展全局大局当中,找准定位,谋划工作,展现作为;二是正确认识自己,强化学习动力。将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作为长期任务,通过持续学习和认真反思,找到努力方向,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三是正确对待职责,强化担当精神。按照组织分工,结合岗位职责,切实把学校党委和行政赋予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把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四是正确对待政绩,强化为民情怀。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倡树求真务实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处理好当下和长远、显功和潜功的关系,注重持续努力,绵绵用力,久久有功;五是正确对待权力,强化底线思维。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注重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触碰高压线。

孙书记强调,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永远在路上,只有逗号,没有句号;除了奋斗,别无选择,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大局全局,结合职能职责,接过历史接力棒,跑出新院加速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鲍晋选同志对全体新任职干部作了题为《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讲报告。报告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遵守“六大纪律”、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报告内容引用大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涵盖大量我党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法规制度,通过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给全体干部上了深刻的一课。报告最后告诫全体干部要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要心怀感恩,砥砺前行;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全体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心存对纪律的敬畏之心,主动自觉加强学习,唤醒党纪法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

校长尹新明向全体学员提出,新任职干部要认真学习孙书记讲话精神和鲍书记的报告,时刻保持全面从严的清醒与坚定,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始终从严,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有敬畏、心有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努力的信心、干事的恒心、成功的决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新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下一条: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