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我校郭贵中同志荣获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2018年04月17日 09:19  作者: 点击:[]

4月4日,全省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表彰推进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出安排。对507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320个选派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贵中同志被评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受到大会表彰。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

孔昌生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肯定了全省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效,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扎实做好我省驻村帮扶工作。就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孔部长强调了三点:一是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强化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使命担当,持续深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二是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不断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转变,进一步形成合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的良好态势。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贵中同志2015年8月至2018年2月到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村作为省派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两年半来,郭贵中同志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在校党委的全力支持下,在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入村参与、指导下,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综合协调、支持、服务下,在各帮扶责任人的共同协助下,在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助推下,不负学校党委重托,充分发挥“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的作用,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通过开展党建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科技帮扶等,使丰乐屯村从一个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发展成为一个党建先进、设施完善、村容美丽、风清气正、和谐幸福的新农村。我校驻村帮扶工作被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农村版)》《新乡日报》《新乡先锋》等多家媒体报道。郭贵中同志也从全省1.2万名驻村干部中脱颖而出,受到表彰。

按照省委组织部驻村办工作要求,2017年11月-2018年2月,全省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轮换。自2017年11月起,我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吕明哲同志作为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开始在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脱贫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度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综合考核工作学校层面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