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新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为建成高水平综合类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2023年09月02日 09:50  作者:周岩 点击:[]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8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10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孙功奇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民作点评讲话。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要求和典型案例,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孙功奇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查摆不足,深挖思想根源和思想认识上的差距。会议坚持兰考标准,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突出问题导向,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孙功奇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为努力建成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类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二是注重问题导向,力求体现实效。会后要抓好问题整改、理清楚问题、弄明白原因,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见底清零,切实取得让广大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坚持以身作则,夯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认真对照各自分管工作中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改革创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进一步扛牢责任担当,深化问题整改,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加强成果转化,推动事业发展。要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良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进一步聚焦学校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聚焦巩固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进迎评促建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组织部/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校长尹新明参加并指导审计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开展2023年二级学院 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