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新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

2019年05月01日 08:22  作者: 点击:[]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干部、师生员工高度关注本次大会,通过网络直播、新闻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平台收看收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侯玉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今天上午发表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催人奋进,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学校的宣传和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立德树人”这个核心目标融入育人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刻领会“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综合素养,做一个有情怀、有理想、有追求的实干家,为学校发展、青年成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进谈到,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应将立德树人融入自己工作的各个环节,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首要标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育人工作中,贯穿各个领域。坚持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走近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培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师德师风修养,牢牢把握和履行好自己的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杜川谈到,作为一名团委老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讲话的学习,我认识到要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以学生真正需求为导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团的基层建设高质量推动党和国家的建设高质量,立德树人,凝心聚力,守牢意识形态安全这个底线,推动共青团事业新的发展,用奋斗激扬青春志,共圆伟大中国梦!

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新闻学1班学生施阳说,五和四只是十个有限数字里的普普通通的两个数字,连在一起却蕴含了非凡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青少年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紧扣时代脉搏,坦然接受挑战,不断磨炼意志,积蓄强大能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为“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2015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吴鹏岩说,一百年奋斗,一百年激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这些话让即将毕业就业的我受到了莫大的鼓舞。新时代的开拓离不开青年的奋斗,时代的中流砥柱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变化,但永远不会背离五四精神。青年人的奋斗为的不仅是自己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人是时代的开拓者,更是时代的见证者!

(宣传部供稿)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深入院系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支部建设年”暨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组织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