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年02月07日 20:40  作者: 点击:[]

2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丁庭选、刘兴友、杨士斌、吴中、刘翔、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参加会议,两办、组织部及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庭选同志主持。

丁庭选同志首先汇报了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制定了《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围绕“六个聚焦”,切实做好“六个贯通”。一周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召开老干部老党员座谈会、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收集征求意见表和网络征询等形式,广泛征求民主生活会意见和建议。各班子成员之间、各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并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通过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丁庭选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从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对照检查。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的通知》(豫发〔2017〕29号)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认真梳理了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责任、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本着有利于工作、帮助他人、增进团结的原则,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开展批评时不讲好话,直奔问题,抓住要害,发自内心,见筋见骨、真刀真枪,触及了思想,触及了灵魂。

丁庭选同志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各位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各自工作学习实际,认真梳理了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大家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展开积极的思想斗争,动真碰硬查找问题,触及灵魂剖析根源,推心置腹交流思想。会议既严肃认真,又气氛融洽,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丁庭选同志强调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要认真对待,尽快消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动。一是要加强对查摆出问题的落实力度。二是要深刻剖析查摆出问题的思想根源。三是要以具体措施改进工作。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做到“六个聚焦”,切实做好“六个贯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良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奋力拼搏,聚心、聚力、聚智、聚才,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上一条:我校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