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委书记丁庭选赴丰乐屯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8日 20:36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丁庭选轻车简从,到我校对口帮扶村获嘉县丰乐屯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郭贵中、丰乐屯村两委成员以及党员和乡贤代表参加了会议。

驻村第一书记郭贵中同志代表丰乐屯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对新乡学院党委书记丁庭选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特别是在驻村第一书记轮换,新乡学院对口帮扶村由获嘉县丰乐屯村轮换到封丘县李家庄村之际,依然关心关爱驻丰乐屯村工作队员,关心关注丰乐屯村的长远发展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宣讲期间,丁庭选书记首先介绍了河南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新乡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情况。丁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充分体现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浓重的人民情怀、博大的视野胸襟和坚定的治党决心,听后很受振奋,很受鼓舞。

丁书记用热情洋溢、浅显易懂的话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全局、战略的高度,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出发,对国家发展与人民发展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刻剖析,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勇敢、科学地对新时代中国发展的突出问题作出了重大判断。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对于全局、对于人民需求和对历史责任的精准把握和务实担当。

丁书记指出,省委十届四中全会确定了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主要目标,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全省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到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更加出彩。结合亢村镇实际情况,丁书记指出,丰乐屯村要在获嘉县、亢村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握住“郑新一体化”发展的伟大历史机遇,跟上亢村镇工业园区的建设步伐,提前谋划,加快融入,加快完成丰乐屯村脱贫攻坚任务和建强基层党组织。

宣讲结束,丁庭选书记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询问了驻村生活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对驻村第一书记郭贵中、驻村工作队员许存毅同志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同时,丁书记要求,要站好对丰乐屯村驻村帮扶的最后一班岗,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继续认真完成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计划,延续好新乡学院与获嘉县、亢村镇以及丰乐屯村的情谊,新乡学院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丰乐屯的发展,为丰乐屯村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关闭